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2 3DS 惡靈古堡-啟示錄 遊戲心得

當初放出試玩版下載時~就覺得這款超好玩!尤其是那個步步膽顫心驚的hell模式~現在
玩正式版更有超出原本期待的感覺^^

一打開遊戲~先去選單調設定,把瞄準雷射改成帥氣的綠色,語言及文字改成英文,也發現竟然有多國語言的設定!(jill講德文@@)這代我很喜歡的就是他第一人稱瞄準畫面+體感陀螺儀操控,也就是舉槍及掃描時,你可以把你的3DS當作手槍一樣上下左右移動瞄準敵人或掃描可疑地點,玩起來身歷其境,在危及狀況時更能體驗到手抖到打不到敵人的刺激感!加上可以邊移動邊瞄準,操作系統是歷代中我覺得最順暢及直覺的。音樂及音效也不錯,建議玩的時候一定要戴耳機,不然單靠掌機單薄又沒細節的音效實在很難引人入勝。每個章節的開場動畫,就像連續劇的前情提要,讓遊玩時間斷斷續續的玩家也能快速進入狀況,很不錯的設計!

首輪normal破關約11小時,惡靈系列玩過2、3、4、5、CV,我給這款的評價最高!(沒錯!超過原本我心中經典的2、4代)迫不及待想分享一下遊戲心路歷程~(有雷)

一開始上了幽靈船,隨著船隻的左搖右擺,讓我回憶起當海軍時的軍旅生活,船就像個海上的孤島,空間幽閉悶得讓人渾身不自在、腳下沒有陸地的踏實感、尤其是這麼大的船…隨著喪鐘響起,吉兒有些不好的預兆~踏入船艙開始尋找克里斯的冒險。

雖然明知第一隻怪物絕對不會那麼容易現身,但幽暗的場景及一堆嚇人的橋段還是讓我謹慎小心得走著每一步~而且一開始最常被大叔嚇到= =”每次四週一片安靜時都突然大聲關門嚇我…害我以為怪物從後面衝出來+.+自己的影子也挺恐怖的,經過一連串的鋪陳及如同廢墟般的船員生活空間,第一隻殭屍登場了!老實說我不太知道如何稱呼它,與其說殭屍,還比較像4代的再生者,所以還是叫怪物好了XD,第一隻怪物靠著繞圈圈打帶跑打了15發子彈才死,讓我相當崩潰,一隻就那麼強後面怎麼玩阿囧”(後來發現是這一隻特別強)

場景跳回出任務前的海灘邊,也順便教一下玩家掃描系統如何使用,我很喜歡這系統,到處調查可疑地點有AVG的感覺,惡靈古堡本來就是AAVG遊戲嘛~接著回到船上發現了克里斯!在撿了瑞秋鑰駛後的回程,玩家也體驗到瑞秋死前的恐懼…

一路上敵人從各處一直出現,我一路狂奔+鑽腋下,在空間狹窄的船員寢浴室時更是驚險萬分,也挨了怪物好幾掌,最後搶著最後門前一隻怪物要從床底爬出來前,趕緊搶先一步奪門而出!逃出的我還靠在門上心悸猶存,喘了幾口氣,”門”果然是惡靈古堡中最堅固的避風港阿~接著隨著誤入陷阱昏迷~

劇情轉到克里斯與潔西卡在雪地的場景,一路上跑阿跑阿~這邊就玩起來像是5代囉~有強大火力、傲嬌的夥伴又開始了5代那套夥伴梗~這時克兄也帥氣的說了:夥伴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隨即摔到山下被殭屍狗圍爐= =”是講錯話嗎?)

回到船上部份~JILL躺在床上昏迷~看到這邊相信大家一定覺得~喔~體驗版的內容來了~這邊簡單啦看我10分鐘輕鬆通關,結果一醒來…這是哪裡阿囧”?為啥裝備被脫光啥都沒有?等下櫃子裡那隻怪物怎麼打阿?床前一台只有雜訊的電視,襯托了我心中那一大堆的問號。而且螺賴把也改成藏在馬桶裡。

於是…我就被櫃子裡的怪物宰了QQ…第一次掛點,在密閉空間中慢慢被折磨致死的感覺真不
好受。第二次才知道要用鑽腋下閃躲觸發他撞電視的事件,接著找到大叔撿回武器,一路打到體驗版結局那,這時我發現,如果說5代的AI是天兵,那啟示錄的AI夥伴…他只是個”空氣”…沒錯!就只是個看戲的~在你被怪物熱情擁抱時,5代席娃還會給你友情一腿踢開怪物~但這代夥伴只會在旁邊看著你發呆喊PLAY ONE,怪物也只會追你,大叔也沒辦法拿來誘敵或卡位,所幸夥伴似乎是無敵的,有一次我把門堵住讓帕克跟怪物們圍爐個1分鐘還是活得好好@@

下一章帕克回憶部份我覺得挺無聊的,可以用動畫帶過吧,純粹的動作射擊遊戲,但這邊也死了一次,被獵人追進電梯裡關廁所…還是喜歡JILL的部份,其他人的劇情都偏向熱血殺怪系,後來到了船的地下街,一進門就聽到個MAYDAY、MAYDAY@#%#@不知在說什麼的聲音,想說是廣播器壞掉了吧?走一走看到一個上鎖的門一直發出碰撞聲,令人聯想4代的劇情有生還者在裡面(路易斯大哥我來救你啦!)我就一步上前小刀開門,結果蹦出來個大怪物讓我嚇到3DS都快彈出去= =”

然後第一時間發現旁邊有窗戶,想說可以來個方唐鏡跳進跳出的把戲,一開始還相當順利,但打到一半不知不覺被怪物群關便所…於是拿起散彈槍清出條血路,打到後來發現小怪似乎是無限的T.T,一路上炸光了所有氧氣筒,很僥倖的打到最後只剩5顆狙槍子彈時王終於倒下…非常刺激的魔王戰。

接下來一章應該是遊戲中最恐怖的一段了,變異的瑞秋詭異得像沉默之丘裡的護士,而且神出鬼沒速度又快,打得我好緊張,都拿出最強火力+道具對付她,像她從浴室通風口逃走時,我還追著狂射她的腳並對通風口丟了顆手榴彈想說送她回仙山賣豆干,結果發現我都是在浪費子彈跟道具QQ,她是無敵的…..而且最後決戰地點,竟然是那狹窄的船員餐廳…加上無限小怪,實在是令人痛苦的一戰,所幸靠著5枝藥草硬撐過去,這場也是打到幾近彈切…令人難以想像HELL這邊要怎麼過。

接著劇情急轉直下,我們的JILL跟帕克在船底誤觸機關要被大水滅頂了,這時操控連忙趕上船救援的克里斯,一路殺到船底結果發現上錯船的一刻實在令人心碎又難以置信,這到底是什麼陰謀?可憐的JILL&PARKER只好自力求生,展現了令我驚嘆的游泳+潛水技巧絕處逢生,後來爆炸引發的大海嘯沈船劇情,從船艙底游到賭場那段更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如果就算他們兩今天搭的是鐵達尼我看也能生存吧= =”中間有隻電梯BOSS就不說了,比起前兩個王有點乏善可陳。畫面又轉到克里斯開著快艇用機槍打海怪(好熟悉的場景)與jill會合,幕後首腦雷蒙也被潔西卡一槍斃命,克里斯和吉兒又決定游回船底尋找研究所毀滅病毒的根源(crazy…),本來想說至此為止劇情又要走向惡靈系列的老套了,但沒想到每當覺得要結束時,劇情又有新的發展、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出現了第三艘船!每場魔王戰都讓人誤以為是最終魔王戰般的精彩!




雷蒙報恩與帕克死亡的劇情也很催淚QQ、內鬼潔西卡的卑鄙讓人恨得咬牙切齒,從這邊看出卡普空的用心,讓這款劇情多了許多深度,就像看一場懸疑電影般地讓人拍案叫絕!最後一艘幽靈船的靈異現象、燈光忽明忽暗又讓遊戲重回恐怖氛圍被嚇到幾次,

改變惡靈歷代中在最終魔王戰前往往是熱血科技戰的傳統,最後魔王也相當厲害,瞬移+分身術+假動作樣樣來,第一次挑戰完全不得其道從頭被巴到死…RE了三次後才勉強在頻死狀態下打贏他。

破關實在非常感動,原本將亡於摩根詭計的BSAA起死回生,劇情質與量都非常夠,破關音樂又好聽,破關後的RAID模式也很好玩,可以同時滿足打怪爽度+蒐集欲+挑戰自我+練等狂,還有一堆本篇沒有的稀奇古怪敵人,內容相當豐富!

此外還有挑戰生存極限的HELL模式還沒玩、在試玩版時就領教過他的恐怖,不單單是敵人變強、彈藥缺乏,連敵人配置都全變,安全地點也可能出現敵人,感覺這款惡靈古堡-啟示錄至少有讓人玩個30~40小時的份量,非常值得惡靈迷入手。


相關文章:
人性難題(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惡靈古堡1 RE HD 遊戲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